通知公告
我校校董陈爱莲、校董单位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榜中国慈善榜

    4月26日,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在北京发布。中国慈善榜以年度实际捐赠100万元以上的企业或个人为数据采集样本。本届上榜慈善家共201位,2016年度合计捐赠74.12亿元;上榜慈善企业414家,2016年度合计捐赠71.15亿元。 其中,上海财经大学校董、万丰奥特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爱莲上榜年度十大慈善家。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年度慈善榜样。


十大慈善家——陈爱莲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陈爱莲获得十大慈善家。

    陈爱莲积极承担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她在支持教育事业、体育事业、文化事业和新农村建设上投入众多资金,曾荣获多届浙江省慈善奖个人捐赠奖。她建立了希望小学、向绍兴市慈善总会提供慈善基金1.3亿元、向绍兴市总工会提供职工救急帮扶基金3000万元、安排残疾人就业、结对贫困村发展、支持浙江男排事业发展、成为全国第八届残运会十大爱心浙商、在汶川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带头向当地政府主动请缨捐款350万元等。此外,她积极响应中央提出的新农村建设的号召,个人出资设立了浙江省首个美丽乡村建设基金,设立了“阳光母亲”和“阳光天使”等阳光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年度慈善榜样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积极投入社会责任工作,将爱心坚守融入企业的骨肉,在公益事业中不断体现了创新、务实、人文关怀的招行精神。
   招商银行于2007年3月27日成立专项体育慈善基金,发展希望小学的体育教育事业,搜集所有受助孩童的心愿,为孩子们构建快乐体育园地。招商银行云南武定、永仁定点扶贫助困项目从1998年至今,已经累计捐款8415万元、建立希望小学30所,“1+1结对子”资助2.11万人次。此外,招行开设网络公益平台,推出“月捐悦多”,“乐善乐捐”等小额捐助计划,金葵花“温暖包”计划,以及“免费午餐”、“点亮蓝灯”等小积分、微慈善项目。

年度慈善榜样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工商银行将企业持续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热心慈善公益深度融合,在抗震救灾、扶贫助困、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等方面全力打造工行爱心品牌。
   工商银行坚持走在救灾济困的前列,于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累计向地震灾区捐款超过1.4亿元,于2003年抗击非典时期,推出十项金融服务措施,并向有关医疗部门捐款898万元人民币,赠送药品近14万件。工商银行始终不忘环保责任,于2007年全面推进绿色信贷建设,率先在国内同业中制定了全面推行绿色信贷的政策。此外,工商银行通过资助贫困地区师生、援建希望小学、建立教育基金等方式支持教育事业,并大力鼓励和支持志愿活动。
     
    中国慈善排行榜由民政部指导,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公益时报社编制,得到了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新面孔模特学校等26家社会组织和地方慈善会系统的支持,每年慈善排行榜单是对上一年度中国慈善捐赠情况的一次全面总结。中国慈善榜由公益时报社自2004年开始,每年编制发布,已开展14届。榜单以寻找榜样的力量、弘扬现代公益精神为宗旨,被誉为中国财富人士的爱心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