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校友会

    上海财经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把关心校友成长,促进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当做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年来,学校校友工作始终坚持服务校友发展、服务母校发展的宗旨,通过校友会办公室和各地校友组织的密切配合,在加强联络、建立组织、开展活动的增进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4年11月8日,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在教育部、民政部和国务院办公室的指导下,在海内外广大校友的支持下,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正式宣告成立,这既是广大校友多年来的强烈愿望,也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必然要求,从此上财校友有了一个合法的组织,有了一个互通信息、增进往来的平台,它必将把海内外的上财校友团结起来,不仅为母校与校友之间以及各地校友之间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和组织保证,也将成为校友与母校联系的桥梁、合作的舞台、情感的纽带。

基金会

    上海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是经上海市民政局批准,于2008年10月31日成立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是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基金会宗旨是在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的前提下,多渠道筹集办学资金,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

    基金会的主要职责是接受和管理社会各界给予上海财经大学的捐赠,用于更新教学、科研、图书及信息设施,延揽中外名师,扶植重点学科,奖励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职工,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及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支持优秀师生出国深造、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以及一切有利于促进上海财经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项目。

    基金会严格按照捐赠者意愿管理每一笔捐赠资金,实行专款专用,并适时向捐资方提供财务报告和项目实施情况报告。

    面向百年校庆,上海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诚挚期待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事业单位和慈善机构携手公益,共创未来!